• 舒眠植牙,隱適美
  • 牙齒矯正,全瓷冠
  • 台北人工植牙,台北牙齒美白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全瓷冠

服務項目 : 全瓷冠

傳統瓷牙冠VS全瓷冠
傳統瓷牙冠(簡稱pfm:porcelain fuse to metal),顧名思義其假牙製作模式就是將陶瓷燒結在金屬上面,完成所謂的“瓷“金屬融合牙冠。全瓷冠與傳統瓷牙冠的不同點,則在於內冠的不同。傳統瓷牙冠的價格差異性,主要是來自於金屬內冠成份的不同,金屬的優劣,相對的會影響到牙冠的壽命。

因為全瓷冠假牙沒有金屬,所以可以讓較多的光線穿透,在視覺上改善了上述傳統瓷牙的兩大缺點而有極佳的透明度;在齒頸部的牙齦也不會有金屬內冠的陰影存在,也無須擔心因為金屬氧化解離出的金屬離子將牙齦染黑。因此,會比傳統瓷牙更像真牙。總而言之,全瓷冠假牙會比傳統瓷牙更容易回復美觀、自然而又逼真的牙齒外觀。

傳統的瓷牙冠就因為在內層金屬及不透光的瓷粉上而造成以下幾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1) 牙齦部份的暗色陰影:因為上述金屬不透光的緣故,所以假牙牙套齒頸部的牙齦部份會有暗色陰影,使牙齦失真。甚至於在口內潮濕的環境久了,其金屬部分會氧化並解離出金屬離子將牙齦染黑。而全瓷冠沒有金屬,則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2)不自然的牙齒:其牙套看起來比較灰白而失去真牙的透明感。尤其在齒頸部特別明顯,因為這個部位瓷的厚度常常不足。

維護與保養
1.不論使用何種方式進行美觀復形,都須注意後續的維護和保養。
2.全瓷冠、陶瓷貼片或3D瓷雕治療後,應注意避免牙齦過度受側方咬力,尤其應避免用前牙啃瓜子或直接咬骨頭等硬物。
3.當然,口腔保健及牙線使用都是必要的,惟有良好的口腔清潔才能確保牙齒與牙周組織的健康。

欲瞭解更多全瓷冠相關資訊,請上牙醫官網:https://taipeia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