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眠植牙,隱適美
  • 牙齒矯正,全瓷冠
  • 台北人工植牙,台北牙齒美白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牙醫數位走雲端 一日完成看牙治療

首頁 > 最新消息 > 牙醫數位走雲端 一日完成看牙治療

數位科技已經無所不在,現在就連牙科也能靠著雲端技術,進行數位化診斷以及治療。好比想要植一顆牙,透過最新齒雕技術,只要兩個小時,就能補上跟牙齒幾乎一樣的假牙,不但省時也更美觀。

牙科主治醫師:「這邊的話,就是你蛀牙,經過修模的時候的樣子,未來的話,我們就是可以用這個形狀然後做出你所需要的原來牙齒的一個狀況。」這麼一大顆,幾乎快被蛀光光的牙齒,在3D影像中看得一清二楚,有了這一套最新的齒雕技術,還真的幫了牙醫師一個大忙,醫師直接用3D鏡頭,把蛀牙的地方拍下來,讓病患當場看到牙齒的狀況。

牙科主治醫師:「這個數位式的印模,可以帶來比較快速,而且也蠻精確的印模方式。」更厲害的是,想要換一顆新牙,醫師只要透過電腦運算,有了精確的3D齒模影像檔案,上傳到雲端,再和牙技所連線合作,最快兩個小時內,就能完成病患的全瓷假牙,大大的簡化原本傳統繁複的治療過程。

德國牙醫學講師:「現在不再使用傳統式的黏著膠材質,不再需要用臨時假牙,也不用等到下次看診才補假牙。」口腔醫學院:「數位化的部分跟現在政府的政策,就雲端做一個搭配,那實質運用到臨床到病人的身上。」最新高科技,電腦設計出來,就像真的一樣的牙齒,跟傳統包金又包銀的假牙比較起來,還真的好看多了,這也驗證了台灣牙醫技術再次升級。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